MOOC 

用 Python 做商管程式設計(一)

本系列課程從零開始,教授一般認為最適合初學者的程式語言「Python」,目標是讓大家在完成本課程之後,一方面獲得程式設計與運算思維的基本概念,一方面也能獨立寫出能解決運算問題的程式。本課程和一般程式設計課程最不同的地方,在於它是以解決商管領域的運算問題為導向,因此課程不會只含有質因數分解、紅球白球排列組合、三角不等式、萬年曆、數字排序等傳統程式設計課程的範例與作業,而是包含了生產、物流、存貨、投資、定價等問題,讓大家在學會程式設計的同時,也直接體會程式設計與資訊技術在商管領域的各種應用。 本系列課程共分為三門課程。本門課程做為第一門課程,將介紹程式設計的基本觀念、Python 語言的基本語法、選擇、迴圈、清單,並以作業管理領域的一些簡單演算法作結。


The course materials of this course are under CC license. It provides the Chinese Note which students can have a better understanding of using Python
Subjects:
Study Level:
  • Videos with subtitles: Chinese (Traditional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