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thers 

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Open Data專區

國立故宮博物院為提升政府資料開放品質、促進故宮資料在教學、個人賞析及營利使用之傳播,特別自106年起更新下載專區之「文物圖像下載」及「精選圖像下載」,所有圖像民眾無需申請,不限用途,不用付費,可直接下載使用,相關規範均依「政府資料開放授權條款1.0版」辦理,歡迎各界多加利用。

  • 政府資料開放授權條款1.0版 : data.gov.tw/license
  • A. 免費使用用途
  • 故宮Open Data專區,過去僅提供文字性和數據性的資料集。自106年起,凡公開於此區之故宮圖像均無需申請,不限用途,不用付費,可直接下載使用,相關規範均依「政府資料開放授權條款1.0版」辦理。
  • B. 資料型態
  • 故宮Open Data專區之資料分兩大類,一為故宮之文物圖像及基本資料;另一大類為以xml程式語言所撰寫的大量文物基本資料、會計資料等數據性或文字性資料之資料集 (Dataset)。